大概是小空的校园日记

戮世摩罗凄惨的蹲坐在男生宿舍后的草丛里,悲痛的心情使他卷曲的绿毛都黯淡了许多,仿佛和身后的草丛融为一体。

其实戮世摩罗原名不叫戮世摩罗,而是史仗义。这个一听就充满70年代爱国主义风格的名字已经困扰史仗义整个青春期了,甚至每当别人喊他大名,他都觉得是在讽刺他,以至于他对给他起名的亲爹史艳文也没什么好感,甚至以给他添堵为快乐。
所以一满十八岁史仗义便偷偷把名字改成了戮世摩罗,还把志愿改成了魔世大学。当他想起史艳文看到录取通知书上的名字气到发抖的神情,心中就油然而生一股愉悦之情。

然而还没开心多久他愉悦的心情又被凄惨的现实浇散了。是的,在那之后他和史艳文大吵一架并发誓绝不从史艳文那拿一分钱生活费。

他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心中已经开始后悔了。
‘哎,想我戮世摩罗一世英明今朝居然失算了,我应该下个月再和他吵架,先拿到钱再说嘛~’

戮世摩罗揪起草丛里的草根随即又丢在地上,仿佛泄愤一般。
你要问他为什么蹲在草丛里,那是因为——
“二哥!二哥你在哪里!”正是他的好小弟拉着剑无极来找他送生活费。
“为什么我都找不到二哥?说好的我在楼下等他给他送钱”银燕一脸茫然的向一旁的剑无极问到。

听见声音,小空把自己的身体又压低了一点,意图不要让任何人发现他。又不禁感慨道本来自己还十分感动,以为小弟总算开窍,懂得体谅自己的艰难困境来接济他,没想到居然是替他老爸来送钱。

‘说出去的话岂有收回的道理,我戮世摩罗不要面子啊!’小空蹲在草丛里懊恼的想着。

“你在楼下喊怎么可能找到人哦!走啦,我们去别处找”剑无极对银燕讲道
“哎,好吧……”

见烦人的终于走了,小空心里松了一口气,拍拍身上的碎叶子悄悄地从草丛里钻了出来。

他边走边想接下来该怎样过。他点开手机,交完学费的他卡里只剩32块钱了。无论如何也先凑合过完这周吧,他无奈地想着。

大中午不吃饭要饿死人哦!他不知不觉便走到了食堂门口。小空心中盘算就这么点钱要怎样活,‘那以后就早上倆个鸡蛋2块钱,食堂里有免费的粥可以喝;中午素菜1.5元加5毛钱米饭,喝菜汤;晚上1块钱馒头就咸菜,还好学校的菜够便宜……’

‘真是要死人!我堂堂戮世摩罗也会有活的这么悲哀的时候!’

小空站在食堂门口,心中不断痛苦哀嚎。这时,眼前突然走过一个熟悉的棕色背影使他不由自主的望了过去。

小空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可来到学校第一天小空便注意到了住在自己对面白色宿舍楼里的他。

“网…网中人来了!”一个刚要排队的学生面如土色,飞快的拍了一下朋友的肩。
“什么!网中人!我们赶紧换个队”说着便拽紧朋友的手赶紧走开了。
“我已经是第三年挂掉他的课了!究竟让不让人活啊!”
“看到他的脸我就恐慌!”另一个惨遭网中人课业折磨的学生痛苦说到。

小空看着大家退避三舍的样子突然好奇,随便抓了一个人问到“这位同学,那个褐色长发的美人到底是谁呀?”他刚说完心中便生一计。
“那可是网中人”…老师啊!还没等他说完,只见小空已经朝网中人走去了。

这边阿姨把菜乘好刚要递给网中人便被小空拦住了,只见他毫无自觉的端起对方的盘子,又让阿姨再乘了一份递給网中人。

他把饭菜放到桌子上对网中人露出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并亲切地喊到:“网中人!来这边坐!”

网中人被对方搞的一头雾水,他完全没见过这个小子,甚至连自己多刷了一份饭钱都没注意到。

坐下后小空什么也没多说,赶紧大口吃饭‘反正吃到嘴对方也没法赖账了嘛’小空心里笑嘻嘻地想。

风卷残云地吃完后小空对着网中人深沉的说“同学…我已经暗恋你很久了”然后不等人反应便赶紧走了。

等了好一会网中人这才反应过来,那小子刚刚是不是白蹭了他一顿饭??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喵A | Powered by LOFTER